中国家电消费出现了哪些新趋势

首页    中国家电消费出现了哪些新趋势

用户变迁:新消费持续演进,已进入由90、95后主导的4.0时代 

家电新机会:新市场、新消费、新品类 
用户分层:年轻化、圈层化、社群化
家电消费群体出现的新变化,正是在两极分化通道中演绎多种新风向,这背后正是中国家电产业新一轮消费的持续裂变。
家电主流消费群体年轻化,从过去的随波逐流“赶时髦、随大流、重概念、信广告”,全面转向更加理性和对比,更加自我主导下引发的“关注技术创新实用性以及功能迭代的价值性”
在消费分级的大周期中,如今正在呈现出一轮消费者年龄及收入差异带来的社群化以及兴趣爱好不同等引发的圈层化等新走势。 
品质升级:消费升级推动家电高端化趋势凸显,科技创新是增长源动力
产品形态升级和深耕细分市场是高端家电产品的主要形式,且套系高端已然成为家电发展的大势所趋
健康乐活:从附属到必需,家电市场全面拥抱健康家电
随着我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健康话题得到高度重视,特别是在疫情发生后,让家居环境更加健康安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因此各类带有除菌杀毒功能的电器产品都进入了消费者的购物车。
“懒”系生活:得“懒人”者得天下
颜值主义:我和商品都要好看!高颜值产品赋予生活的仪式感
智能潮电:从局部应用到全面开花,智能化家电进入快速车道
全屋智能场景,让家庭生活中的家电联动起来,让家电听你的指挥
全屋智能的实现将节省家居劳动的时间,并可大幅提升居住的整体精神愉悦。智能家居是消费者对人工智能落地最期待的领域,消费升级将推动全屋智能的长期发展。

 
 
2022年4月22日 18:0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