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回顾 | 如何运用独立站帮助跨境卖家创收增利

首页    商业资讯    分享回顾 | 如何运用独立站帮助跨境卖家创收增利

01 平台型卖家遇到的瓶颈

大量卖家折戟亚马逊

 平台的局限性
流量局限性
有站内流量,受到区域限制:北美站即美国区域客户,欧洲站即欧洲区域客户,站点无法交叉。
创牌局限性
亚马逊站点将买家与卖家隔开,卖家无法扩展品牌发展,受到平台限制,客户没有黏性。
规则局限性
平台规则多,一个企业只能注册一个店铺,平台容易被封,2021年一波封店热潮让知名大卖倒闭。

02 如何提高团队收入

找到增量最快的蓝海市场

东南亚国家: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到2022年网民数量已经超过5亿。除了新加坡的跨境电商市场比较成熟,其它地区仍处于发展阶段,市场需求量大。人口红利高、拥有年轻的劳动人口、智能型手机普及高,为跨境电商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中东市场:中东是电商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 ,在过去十年里,该地区的销售量增长了 1500%。中东地区电商起步较晚,在市场规模、渗透率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目前中东是以年轻人为主,尤其是二十五岁至四十岁,是最有力的消费人群。中东地区购买力比一 般亚洲国家要高,但该地区的贫富差距较大,所以对于性价比高的产品也有一定的需求。轻工、日用、电子、服装产品在中东地区的需求量比较大。
俄罗斯:被誉为跨境电商潜力最大的市场,近年来电商销售总额一直呈现正向增长趋势,同时俄罗斯的互联网人群也在持续增长。
非洲:全球最后一个“十亿级蓝海市场“。”非洲有55个国家,电子商务发展最快的国家是尼日尼亚,肯尼亚紧随其后。非洲进口量排名前五的商品有:计算机和其他电子产品、汽车配件、 医药产品、手机、文具。
澳大利亚:据电商平台Bronto Software的一项海购意向调查显示,来自美国、中国和英国的跨境商品最受澳大利亚的消费者青睐。虽然澳大利亚消费者在初期购买意愿虽不强,最终实际成交率却高达56%,远超其他国家商品。这个网络市场并没有被划分为某个年龄段的主场,而是每个年龄段的网民分布都很平均,这也就意味着,每个年龄段的商品都有十分好的开拓前景。其中汽配、电子设备是该国进口最多的商品。
巴西:国内生产总值位居南美洲第一,为世界第七大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万亿美元,巴西人口2.15亿,其中半数以上的人使用互联网,网民中五成以上的人偏向于在线购物。巴西地处热带,湿热的气候特征使得巴西人的户外运动十分丰富和频繁,登山、游泳、冲浪等活动不断带动着相关产品的销量和发展。巴西消费者喜欢购买服装、配饰、运动、鞋包、美容、家电、电子产 品、网络游戏、玩具等类目的产品,偏爱色彩鲜艳、潮流个性、大牌夸张、与众不同等风格元素,追求产品质感,服饰方面尤其追求紧身、显身材效果。在巴西电商市场中,时尚类是最为热销的产品类别,占据约价值 63.6亿美元的市场份额。其他受大众喜爱的类别包括:手机(21.2%) 家用电器(19.3%)电子产品(10%)信息技术(8.9%)家居装饰 (8.4%)。
关注俄乌战争带来的产品机会
俄罗斯:欧美品牌撤出带来的机会,重点关注欧美退出的赛道:服装,3C,日用等
欧洲:难民逃往国家带来的重建生活的需求:生活刚需用品的短期增长
全球其他国家的节能产品机会:与燃料替代有关的节能产品;新能源发电产品,太阳能, 风电产品等。
选择适合独立站的长期类目
爱自己系列
宅系列
DIY系列
高效建站工具助力收入翻番
独立站建站方式有三种
常见建站工具的价格对比
如何选择建站工具?

03 如何提高团队利润

如何降低企业成本?
广告成本
1. 花最贵的钱引入最牛的优化师,1个替代5个,花钱人一定要专业,不专业的人只会浪费更多的试错成本;
2 . Google 广告的核心是先搞定GMC,FB 和 TT 的核心是素材。
提高复购率
1. 投流要与私域搭配降低复购成本:whatsapp, line, 微信,邮箱粉丝群用起来;
2. 会员制,把竞争对手的尝试成本拉高;
3. 活动要多做:分享、抽奖、优惠不能停;
4. 免费试用:所有的免费都是为了再次收费;
物流成本
1. 你是否年营业额不到1亿却有5家以上的服务商?
2. 你是否及时优化自己的产品重量段,体积及线路的计算公式?
3. 你是否有会有物流成本的对比和打分机制来筛选你的物流供应商?
采购成本
1. 规模决定成本,如果规模不够,把订单集中在少数供应商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2. 筛选创新型工厂,一些机器自动化程度高,3D打印的新型工厂往往成本更低 
私域再沉淀,再次提升复购降低广告成本
 

04 如何提高团队效率

学会用机器替代人工
能用机器的地方一定不要用人:建站SaaS,ERP,物流SaaS,财务ERP,人力绩效ERP, IM管理工具,全部用机器替代,实现自动化,自助化,智能化,可视化。
SOP标准化体系建设
明确人均营收,人均创利,人均订单,单位时间完成核心指标量。
①行为标准化:产品,广告,物流,作业流程SOP。
②业绩标准化:核心指标不超过3个,标准清晰透明。
提高组织沟通效率
①确定统一的沟通方式 如果习惯用企业微信,就最好不要再用QQ和其他IM了,跨平台沟通效率极低;
②明确任务安排 指代任务一定要清晰What, Who,When,How,Where,谁什么时候什么方式什么地点完成;
③复盘比一味前进更重要,方向错了停下来就是进步;
④真理:针对CEO,相信用好一个人才可以养活十万人,多数企业真实的情况就是少数人创造了绝大部分利润,我们没有必要贬低多数人,但是对待这样的少数人一定要尊重到,让他感受到离开成本极高。
精简内部作业流程
不定期复盘组织架构优化企业无效中间件,提升团队效率;
不定期简化工作流程,一个部门一个部门的开提效会议;
不期盘点资源,减少无效资源对团队时间的占用;

05 卖家们的未来在哪里

小卖家:年入0-3000万RMB

相信大部分的亚马逊卖家仍然处于这个月入零到十万刀小卖家的体量,作为小卖家跟中大卖的最大区别就是在运营体量上,具体来说在运营中可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首先小卖家的运营资金实力比较薄弱,在应对平台营当中的各种事务支出上有可能产生顾此失彼的状况,无法兼顾所有方面都能达到最好的状态,所以在想要尝试一些运营方法时就会受困于此局限无法施展。
中卖家:年入3000万到1亿RMB
从月入十万到中级卖家晋升月入百万刀行列,不管是场地、团队还是管理,似乎都显得很草根。单纯从卖家数量来说,这些人或许才是现在平台上卖家的最大组成部分,他们的产业规模不算小,至少比起打工仔来说,有自己的产业、有一定的期望。他们也想提升规模,晋升月入百万刀的行列,却始终达不到,似乎陷入了怎么也走不出去的怪圈。
大卖家:年营业额1亿以上
月入百万的卖家已经是大佬级别。他们中的多数人,一则有一定成规模的公司,二则有专业的团队运作。
 
 
2022年4月22日 17:5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