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两会政府工作解读

首页    标准化服务    2022 年两会政府工作解读

 

《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通知》主要发展目标

数字经济涵盖范围广,既包含如 5G 在内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也包含产业的数字化转型,高科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的建设。对商业地产而言,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将会推动数据中心及写字楼需求的增长。

随着 5G 网络、人工智能、物联网、VR/AR 等新型网络技术的发展,数据中心成为重要的算计基础设施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承担了数据存储、数据流通的关键作用。据中国 IDC 预测,2025 年, 中 国 数 据 中 心 产 业 规 模 有 望 达 到5,952 亿元,是现有规模的 3 倍。而从写字楼市场而言,TMT 产业在过去几年一直是写字楼市场需求的重要支撑产业,2021 年,来TMT 行业的写字楼需求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的占比分别达到了 55.5%21.8%28.6% 38%(图二)。随着政府对于数字经济的大力扶持,未来 TMT 行业仍将在写字楼需求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2022年3月10日 19:0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