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供应链金融赋能跨境电商分享会圆满落幕

首页    往期活动    大咖云集,供应链金融赋能跨境电商分享会圆满落幕

2019年9月27日,“供应链金融赋能跨境电商”专题分享会在深圳市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4栋D座418顺利举行。

【部分参会人员与嘉宾合影】

      【参会人员与嘉宾热切交流】

来自万联网的创始人蔡宇江先生、宁波银行的业务部负责人黄琪女士、供应链金融分会秘书长高长春先生、行云全球汇副总裁臧义堂先生、解放路好东西网创始人张志锋先生给与会小伙伴带来行业、银行、协会组织、跨境电商平台四个角度的供应链金融解读。从普及行业概念到发展历程,企业财务规划到供应链金融的实际使用等方面,围绕供应链金融如何赋能跨境电商发展主题,深入浅出的给跨境进出口企业很多实质性的建议与指导。

现场精彩分享

【中合贸供应链金融分会秘书长 高长春】

“线上一千次扯淡,不如线下一碗面”高秘书长这么说,引起现场参会伙伴共鸣。

 供应链金融分会是依托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的全国供销总社体系资源,搭建的合作交流与资源共享平台,为传统商超、连锁、零售商上下游,跨境电商进出口平台和卖家,提供供应链金融业务撮合、顾问咨询、宣传推广等服务。协会以“为会员谋资源,为会员企业谋共同发展”为使命,赋能会员企业发展壮大。同时紧跟政策和市场方向,建立标准化和信用体系,为供应链金融行业营造一个资源共享、互助共赢的市场环境。

 

【万联网创始人蔡宇江】

蔡总从为什么发展供应链金融,供应链金融是什么角度出发为现场观众带来知识盛宴。蔡总认为:发展供应链金融,符合各方的需求与期望。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蔡总引用行业龙头海尔、建筑集采平台筑集采,供应链生态圈创捷、金易达-运筹网四大案例为我们阐述了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模式及业态。

【宁波银行业务负责人黄琪】

黄总给大家带来银行角度观点,给大家带来了题为“双向行情中的跨境金融”,黄琪说:“看汇率市场  就是看真正的世界。汇市,短期是投票机,长期是称重机。带我们了解在供应链金融行业与跨境电商领域中不得不了解的外汇市场。就外汇市场的趋势展望,跨境金融的基本概念、跨境金融产品的建议分析等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行云全球汇副总裁臧义堂】

行云全球汇副总裁臧总,作为跨境进口平台方代表,给我们带来了快消品行业供应链金融机会的分析。臧总说:“供应链金融九字真言——估的准、看的住、卖得掉”。对于快消品的行业的供应链金融的实践,大有机会,深耕行业发展,必能有所作为。

【解放路好东西网创始人张志锋】

张总给我们脱稿带来以“跨境电商融资资金运营”为主题的演讲。作为跨境电商出口方向平台代表,在跨境电商的融资资金运营中的实操经验非常丰富。张总说:“在跨境电商生意中,600万的生意,周转资金需要3000万,这并不是一个玩笑”而后为我们娓娓阐述在跨境电商融资及资金运营中,踩过的坑,取得的成功与未来的建议。

抽奖环节

本次活动获得行云全球汇独家赞助礼品,现场抽出10名参会者,获得由行云全球汇赞助的sesderma最热门身体乳与迪奥香水小样套装。

再次感谢各位与会嘉宾与小伙伴的到场指导学习。接下来,我们将会举办更多形式的线下活动沙龙。

 

2020年1月17日 11:2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