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集合令发出!跨境电商行业“灯塔计划”在广州启动

首页    其它省市    人才集合令发出!跨境电商行业“灯塔计划”在广州启动

南方网讯(记者/汤文诗 苏梦茹 通讯员/穗商务宣)近日,跨境电商“灯塔计划”启动会暨首批认证讲师颁证仪式在广州成功举行。在广州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灯塔计划”由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发起,旨在集合优秀人才为跨境电商行业赋能。

灯塔计划启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汇聚行业知识和经验,共建人才培育体系

据悉,认证讲师和行业顾问的招募范围覆盖了独立站、主流电商平台、全产业链、企业管理等跨境行业各个领域,首批重磅签约30多位,均为来自于行业的资深操盘手和各领域专家。未来,灯塔计划还将面向行业各领域进行招募,整合一线操盘手的实战经验干货,输出全链路多维度的课程体系,赋能给行业从业者和创业者,共建行业人才培育体系。

深研品牌出海之道,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提升契机,制造出海正在向品牌出海转型加速,跨境电商涌现出一大批优质品牌。但与此同时,品牌出海之路充满挑战,暴露出众多企业的问题和痛点。灯塔计划将联合讲师和相关机构,充分发挥各自的影响力和行业资源,共建跨境电商品牌孵化器,整合品牌项目资源,共同策划跨境电商品牌创建和营销体系,整合品牌打造和扶持服务,真正助力企业品牌出海。

2021国际跨境电商产业博览会。通讯员供图

产教融合输出标准,共育行业基础人才

此次“灯塔计划”讲师体系还纳入了高校老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黄金穗老师表示,其所在的高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和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但苦于专业理论、师资队伍更新速度跟不上行业发展,无法为行业精准输出人才。为此,协会于3月26日成立广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此次灯塔计划也将赋能产教联盟,为跨境电商的产教融合输入更多行业标准和实操性师资,实现产业跟教育的融合,为高校培养更多实操性的人才,解决行业人才缺口的问题。

灯塔计划取灯塔指引航向的喻意,意在汇聚行业讲师和顾问的智慧经验之光,照亮跨境人出海远航征程。通过共建行业经验导航和知识航海图,解析发展困惑,共探增长密码,引导行业不断迭代升级,引领中国品牌强势出海。

2021年4月19日 17:2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