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首个自贸试验区政务服务驿站启用

首页    其它省市    义乌首个自贸试验区政务服务驿站启用

“政务服务驿站启用,很多业务在小镇里面就可以办理,真是方便。”昨天上午,义乌市甫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红立告诉记者,义乌市陆港电商小镇作为电商热土,办公场地常年紧缺,好不容易有合适的,就想着尽快提交材料办理入驻,但是营业执照原件不在身边,政务服务驿站投用后,通过自助办理机,他快速打印营业执照(电子证照),顺利办理入驻事宜。

2020年12月31日,义乌首个自贸试验区政务服务驿站在陆港电商小镇挂牌启用。政务服务驿站设有综合政务服务自助机、人工服务窗口,并结合电商企业发展需求和特点,定制专属的政务服务。“用身份证可以通过自助办理机办理677项业务,操作很简单,基本上一学就会。”当天,自助机入驻政务服务驿站,陆港电商小镇相关工作人员金昕在机器前展示了操作流程。

据了解,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会同集聚区管委会、陆港集团将电商企业和员工相关政务服务延伸到点,实现企业“不出楼就能办事”的便利化服务。在前期摸底调研的基础上,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共梳理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8个部门80项事项,以专网办理和指导网办两种方式延伸至陆港电商小镇,同时配备了自助机。

义乌市陆港集团发动电商小镇内各网格,开展多轮入驻企业政务服务需求调研,筛选出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提供精准化定制服务。同时,陆港集团还积极对接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先后安排多名业务骨干前往365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政务服务自助机区块开展操作培训,提升业务技能。积极对接义乌市数管中心,在小镇党群服务大厅内拉设政务内网,保障驿站顺利落地。“目前驿站已开展70项小镇服务、80项高频政务服务。”义乌市陆港电子商务园区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接下来,义乌将继续深化“政务服务驿站”模式,聚焦企业、人才、外国人等集中区域,将政务服务延伸至义乌综合保税区、云驿小镇等地,让政务服务真正延伸到群众、企业的家门口,进一步提升辖区政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义乌网 】

2021年1月13日 14:31
浏览量:0
收藏